夔周

一个被屏得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炸号的人。
雷文废料生产机。
es狮心激推,泉雷固定不可拆。

红色相性一百问(上)

 

  非常荣幸能够请到王先生与布拉金斯基先生来做这个问卷。本次内容基本还原原场景,经过二位嘉宾的建议删除了部分内容,在此深表歉意。

  提示:

  “[]”内为当时二人动作神态,“()”内为笔者自己的观察与解释补充。

  

 

  那么,开始吧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 

  1 请问您的名字?

  

王耀:王耀。

伊万: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

(王先生看起来很和善,布拉金斯基先生尽管要冷淡得多却仍旧一副认真的神色。)

(在决定做这次采访前布拉金斯基先生其实是不感兴趣的,王先生不知道说了什么竟让他最终出现在了采访现场。)

 

 

 

  2 年龄是?

 

王耀:[迟疑]67岁?[被身旁人瞥了一眼后大笑]好吧,我的确是个老头子啦。

伊万:[面无表情]可以自己去查资料,从我诞生时刻算起或者我成为“俄罗斯”那一年[对着王耀担忧的目光投去安抚性的微笑]算起都行。

王耀:总之不管怎么算我都比他大……

伊万:可以开始下一题了吗?

(他们之间有一种极为微妙和默契的氛围,不时地对视并且露出只有彼此才明白的笑容。不得不说他们是笔者做过那么多次相同采访中最为般配的一对。)

(简直天造地设。)

  

  

  

  3 性别是?

 

王耀:男,[抢答]他也是。

伊万:[皱眉,似乎责怪他抢了自己回答的机会]我并不需要……

(王先生握住了他的手,眼睛明亮。)

王耀:嘿,[轻轻晃了晃他的手腕]反正都是明摆着看得出来的,没必要浪费时间吧?

(……虽然我想说您已经算是在浪费时间了。)

(不过这场景真美,可惜不是能录制视频的节目。)

伊万:[抽了抽手,没抽开,似乎放弃。默许了对方的行为。]

(此后他们的手一直没有分开。)

 

 

 

 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?

 

王耀:比较温和吧,我不太会发脾气[笑]。

伊万:认真,其他的……

(布拉金斯基先生抱歉地冲笔者摇头,估计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定义自己的性子。)

(没关系,下一题。)

 

 

 

  5 对方的性格?

 

王耀:非常非常认真……严肃?偶尔特别文艺……当然在其他人看来会觉得他某些时候有些暴躁,对我来说……不过是未免太“直”了点[似乎意有所指]。

伊万:温柔、包容……非常非常的倔强和固执……拥有许多吸引人的特质。

 

 

 

 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 

王耀:……忘了。

(他的眼神一下子飘远了,仿佛陷入极为个人和隐秘的回忆中。)

伊万:[轻轻点头]下一题吧。

 

 

 

 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

 

王耀:……弱者,但眼里藏着野兽。

伊万:强大的、美丽的……

(……看来他们似乎不太愿意过多描绘初次相遇的场景。)

 

 

 

 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
 

王耀:[歪头]说不清……不知不觉间就……可能是因为他非常符合我的审美吧(笑),我喜欢美人儿~

伊万:最初是渴望成为他那样的人……有过这想法的家伙应该挺多?后来,他这个人身上的一切都令我很着迷[坦然]。

王耀:[掩面]你不必这么直白?

伊万:[不解]嗯?

王耀:[目光径直投向我]您不介意吧?

(怎么会介意?)

(……反正,已经被秀习惯了。)

 

 

 

  9 讨厌对方哪一点?

 

王耀:[想了想]没有?[回过神后]等等!粗鲁!他有时候……嗯,会比较粗鲁……对,就是粗鲁!

伊万:[挑眉,身体略微前倾]大概是和别人走的太近吧。

王耀:……社交需要!

伊万:哦,那纠正。私底下和某位姓琼斯的先生走得太近。

王耀:……

(气氛似乎不太对劲。)

 

 

 

 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

 

王耀:[肯定]很好。

伊万:很好。

(平静地进行下一题。)

 

 

 

 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?

 

王耀:特殊年代有伊万同志、布拉金斯基同志……他姓真的太长了。比较多用伊万、万尼亚,[笑]有时候也叫“亲爱的”,不过是在某些特定情况下[耸肩]。

伊万:[平静]曾经会叫王耀同志……一般是“耀”。

(笔者忍不住问“特定情况”。)

伊万:[平静]我的耀。

(……好吧。)

 

 

 

 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

 

王耀:现在这样就很好。

伊万:[点头]附议。

 

 

 

 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您觉得对方是?

 

王耀:北极熊……

伊万:[脱口而出]狮子!……龙、熊猫、兔子[微妙]都可以……他变脸变得挺频繁的。

王耀:就当你是在夸我。

伊万:本来就是。

(笔者忍不住握紧了笔。)

 

 

 

 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您会送?

 

王耀:嗯?看他当时最需要什么。

伊万:……陪他。

王耀:这样就很好[笑容有些奇怪]

(嗯……)

 

 

 

 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?

 

王耀:啊……资源、钱、各种……[残念]不过人本来就是我的了……

伊万:在一起就很好。

 

 

 

 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?一般是什么事情?

 

王耀:……这题是不是出现过?[不太确定]

伊万:[复述]私底下和某位走得太近。

王耀:咳、咳咳咳咳咳咳……

(笔者给王先生倒了一杯水,他抿了一口表示感谢。)

 

 

 

  17 您的毛病是?

 

王耀:[果断]没有毛病!

伊万:脾气有时候会很差。

 

  

 

  18 对方的毛病是?

 

王耀:嗯,都很可爱啊。算不得毛病的人之常情?

伊万:没有毛病。[被笔者怨念的目光锁住后解释]非常令人不爽的……过分完美。真要说就是强迫症。

王耀:……反正改不了。

伊万:[赞同]反正也不会改,也没必要。

王耀:[默]

 

 

 

  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?

 

王耀:感觉又是同一类型的题……嗯,说不上不快。但他太过不合群以及醉酒伤身体的话我会很担心很生气。

伊万:工作太拼命,[又皱眉]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和注重别人的感受。

(他们又对视了一眼,约莫两秒。)

 

 

 

 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?

 

王耀:如上。

伊万:如上。

  

  

 

 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

  

王耀:抱过、吻过、做过……

伊万:恋人所能达到的最高程度。

 

 

  

 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

 

王耀:嗯……树林?伊万:把第一次见面算上的话……应该是。

 

 

 

 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?

 

王耀:挺紧张?他差点哭出来[苦笑,扭头]我有那么可怕吗?

伊万:[尴尬地侧过脸]不太好。

 

 

  

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?

 

王耀:我把他抱起来,问他是谁。

伊万:他允许我攥住他的衣角。

 

 

 

 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?

 

王耀:家里,或者会议室[笑]。阿尔弗雷德总是很恼火这个。

伊万:[轻蔑]不关他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 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

 

王耀:处理好自己的工作,哄好家里的孩子,空出一天陪他。

伊万:同上。

 

 

 

  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?

 

王耀:[微笑]他。

伊万:[冷静]我。

 

 

 

  28 您有多喜欢对方?

 

王耀:作为我个人来说……是爱,可以为他做到我能做到的所有。

伊万:[略不自在的咳嗽一声,脸有些红]……我也是。

 

 

 

  29 那么,您爱对方么?

 

王耀:[笑]重复问的还真多啊……爱。

伊万:爱。

(他们的手似乎握的更紧了些。)

 

 

 

  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?

 

王耀:用他那双眼睛认真地只看着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就没辙……

伊万:我对他就没有辙过……

(啊啊,感情真好呢。)

(眼里的水是什么,为什么它不受控制了。)

(哭。)

 

 

 

  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你会怎么做?

 

王耀:嗯……虽然感觉没这个可能……但他想变心的话说不准没变之前就直接耿直地和我说了。[无奈]我能怎么做?……做啊[咳]。

(……感谢王先生活跃气氛,同时也为他被踩的脚默哀三秒。)

伊万:[果断]不知道。可能会弄死那个人?

王耀:……

伊万:开个玩笑。

(不……我觉得您真的做的出来……)

 

 

 

  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?

 

王耀:可能……会,毕竟还是朋友……

(这里王先生的语气十分微妙。)

伊万:我们有很长的时间,要是他厌倦了……我想我能理解[平静]。

(话虽如此,但他们眼中似乎都有一种不知道是关于什么的自信。)

 

 

 

  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?

 

王耀:打电话,尽量联系到他并问清楚是不是有事。一般来说他非常准时,但有麻烦被耽搁了我就有必要去帮他。

伊万:对,和他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 34 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一部分?

 

王耀:眼睛。

伊万:眼睛,还有手指和头发。 

 

 

 

  35 对方性感的表情?

 

王耀:……你觉得我会告诉你?[笑]

伊万:很多……[眼神飘忽不定]

 

 

 

  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?

 

王耀:切磋、战场上的时候。

伊万:[补充]还有做爱的时候。

(真直接啊……)

 

 

 

  37 认为你的情敌是?

 

王耀:[无奈]娜塔莎……

伊万:[冷笑]阿尔弗雷德。

王耀:……亲爱的你总是对他……

伊万:我有说错吗?

(王先生做手势暂停了采访,二人约莫争辩了十分钟。)

(继续。)

 

 

 

  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

 

王耀:在一起就很幸福。

伊万:看着他就很幸福。

(都忍不住笑了起来。)

 

 

 

  39 曾经吵架么?

 

王耀:嗯,经常啊。

伊万:没错。

 

 

 

  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?

 

王耀:[指向伊万]他作息不规律!

伊万:[指向王耀]他故意无理取闹来撒娇!

(互相瞪视着。)

 

 

 

  41 之后如何和好?

 

王耀:他抱住我的时候就和好了。

伊万:他不反抗我抱他的时候……其实无所谓和好不和好,都明白对方的心态,也是日常交流加深感情吧?

王耀:[大笑]没错!

 

 

 

  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?

 

王耀:[挑眉]我会随着世界毁灭而去的,谢谢关心。

伊万:……虽然我也想说这句话……但,如果的话,希望吧。

(王先生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神情有着理所当然的傲慢。)

(布拉金斯基先生却犹豫了许久。)

 

 

 

  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?

 

王耀:每时每刻。

伊万:每时每刻。

 

 

 

  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?

 

王耀:关心他、照顾他、提醒他、吻他、拥抱他……

伊万:看着他、陪伴他、支持他、说我爱他……

(嗯,很和谐。)

 

 

 

  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“已经不爱我了”?

 

王耀:不会。

伊万:没有。

 

 

 

  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

 

王耀:向日葵吧……信念、光辉、高傲……

伊万:[沉默片刻]梅花。

 

 

 

  47 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?

 

王耀:?肯定有吧……没有谁是能够完全了解对方的。

伊万:有。

 

 

 

  48 您的自卑感来自?

 

王耀:没有那种东西![想了想]但我家很多孩子或许有……原因不多说。

(嗯,明白。)

伊万:没有。

 

 

 

  49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?

 

王耀:认识的人基本知道。

伊万:公开。

 

 

 

  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?

 

王耀:[沉默]……现在,我们还爱着对方就很好。未来有太多不确定因素。

伊万:[轻轻点头]

王耀:[笑]不过,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……如果我真的不爱他了,那纯粹是感情出现问题,而非外界因素干扰。

伊万:[怔住]

(原来,“我永远爱你”有人必须要用这种方式才能说出。)

  
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39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夔周 | Powered by LOFTER